人氣 459

重啟小三通 陸委會:需考量疫情、兩岸情勢

#交通 #政策 #陸委會 #小三通 #陸港澳 #入境
中國時報記者陳冠宇、邱新博、蔡佩珈/綜合報導
 
陸委會昨(22)日宣布將開放4類陸港澳籍人士申請入境,外界關注小三通與兩岸航點是否隨之重啟與擴大開放。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小三通未來「當然會重啟」,也在政府的考量與計畫當中,雖不在本次調整措施裡頭,但往後會評估國內外疫情,以及兩岸互動情勢,進行滾動檢討循序調整;而對於重啟小三通,朝野立委都持樂觀其成的態度。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先前交通部長王國材承諾「如果國境開放,小三通就應該開放」,畢竟相較其他國家,台灣開放國門速度確實較為緩慢,他相信開放國境是全民期待,不只交通,經貿活動也能恢復正常。
 
陸委會表示,小三通未來「當然會重啟」,但需考量疫情及兩岸互動情勢。圖為旅客搭金廈航線遊輪往返兩岸。(中新社)
陸委會表示,小三通未來「當然會重啟」,但需考量疫情及兩岸互動情勢。圖為旅客搭金廈航線遊輪往返兩岸。(中新社)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認為,若能放寬小三通也是好事,國外大部分都已經放寬邊境,我國也必須盡快接軌;目前有嚴格邊境政策的就屬兩岸三地,這也對我們造成一些影響,他認為應該盡速的放寬邊境。
 
洪孟楷指出,3個月前他們到金門考察金門大橋興建工程,金門縣長楊鎮浯就向他們表示,金門人非常期待小三通,但當時陸委會官員把責任推給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昨天又說要陸委會去規畫;邊境解封不應差異對待,要以科學角度去做開放,官員也不要互相推責任,要有擔當。
 
外界關切兩岸航點有無增加的可能性。陸委會表示,有關兩岸空運客運航點開放一事,須依旅運需求評估,另亦牽涉中國大陸疫情風險管控,及雙方民航部門許可等程序,仍需經兩岸溝通才能實際執行。政府相關部會將持續就整體情勢妥慎進行評估。陸委會並稱,目前尚無接獲航空業者希望增加航點的意見。
 
有關開放陸客來台觀光,陸委會指出,考量陸方仍然暫停組團出境旅遊活動,並有7+3入境隔離規定,尚非開放優先項目。陸委會及相關機關將持續依據雙方防疫情形及整體情勢等,綜合評估開放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