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台獨說發酵?小三通研討會 陸學者集體缺席

#政策 #陸委會 #小三通 #賴清德 #台獨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陸委會主辦的「兩岸交流卅周年─小三通回顧與展望研討會」昨盛大登場,但對於大陸學者專家「集體」缺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尊重大陸人士意願,但她不認為研討會只是單方面討論。張小月強調,「小三通」的若干議題,需要兩岸相互配合、共同探討,期待兩岸盡快恢復溝通,使這些議題能夠充分討論。

賴清德台獨論恐影響兩岸關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賴清德台獨論恐影響兩岸關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研討會昨在金門縣登場,共有台灣產官學界兩百五十人出席,但大陸學者全都缺席,承辦單位動員不少金大學生到場卡位。

張小月表示,研討會在檢討過去、前瞻未來,探討如何讓小三通更有效率,讓中國大陸觀光客入境證照查證更便利。

至於賴清德台獨論,是否影響兩岸關係,張小月說,兩岸關係是依中華民國憲法、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和相關法律,捍衛兩岸和平穩定,推動交流,政府政策一致。

張小月表示,近年兩岸關係高低起伏,期盼未來兩岸關係走向正面與積極;兩岸一定要在對等尊嚴基礎下見面對話,兩岸關係需雙方共同努力,期盼對岸釋善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