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第二批AZ疫苗 台南獲配1.3萬劑

#地方 #居家 #台南市 #AZ疫苗 #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呂妍庭/連線報導
 
台南市首批AZ疫苗全數施打完畢,但首波疫苗1.21萬劑,僅6000多名醫護完成接種,第二批分配到1.3萬劑疫苗,第一類醫事人員明天優先施打;義市首波疫苗配發4700劑,目前只剩聖馬爾定醫院庫存28劑,但嘉市執登醫事人員多達6600餘人,多數人還未施打疫苗,盼中央今開始配發第二批AZ疫苗,能多配發一些給嘉義市。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台南市符合施打資格疫苗的第一類醫事人員共3萬6261人,第二批疫苗明天施打以第一類醫事人員為主,但第一批疫苗台南市消防局1152人僅104人接種、4475名警察也僅76人接種,在第一線防疫的警消也希望能接種疫苗,市長黃偉哲表示,將向中央爭取提撥部分疫苗供第一線警消施打,讓他們安心工作,免提心吊膽。
 
台南市首批AZ疫苗全數施打完畢,第二批分配到1.3萬劑疫苗,明天將開打。(中時報系資料照片)台南市首批AZ疫苗全數施打完畢,第二批分配到1.3萬劑疫苗,明天將開打。(本報資料照片)
 
目前嘉市獲配發的首批疫苗,只剩聖馬爾定尚有庫存量28劑,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指出,嘉市在首批獲配3900劑,提出申請後再獲500劑、300劑,總計4700劑,自從開放施打到第6類對象,加上疫情加劇,民眾施打意願大增,雖17日已停止預約施打,但光要消化已預約的第1類醫護人員,存量已明顯不足。
 
廖育瑋強調,目前除雙北,其他縣市施打皆以醫護人員為優先,盼中央能多配發一些給嘉市,至少讓有執登醫護都能全數完成接種,甚至擴及到第2、3類的防疫人員、防疫車隊駕駛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