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

進口BNT恐釀AZ緩打潮? 柯文哲籲:能打趕快打

#地方 #政策 #台北市 #疫苗 #AZ疫苗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天授權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但外界質疑,民眾恐會等待BNT,引起AZ疫苗緩打潮。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呼籲,AZ疫苗可以打就趕快打,只要是國際認證的都能打。
 
行政院表示,這1000萬劑疫苗交貨期,將配合台灣國際疫苗採購交貨情形與原廠產能商定。不過是否會因為有了BNT疫苗,民眾寧可等待,也不願先施打AZ疫苗?柯文哲說,BNT疫苗什麼時候會來也不知道,疫苗只要是國際認可的都能打,建議民眾AZ疫苗能先打就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呼籲,AZ疫苗可以打就趕快打,只要是國際認證的都能打。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最近聽說有電商業績成長五倍,危機就是轉機,9日會討論,看怎麼將計程車人力轉到物流,會盡快訂定一個方法出來。圖/北市府提供
 
而中央開放透過代理商上海復星進口BNT,柯文哲說「這些東西不想聽不想猜測」,透露過去就有人來問北市府要不要自己買,不過「這種事情就算我們自己買500萬劑,然後呢?」
 
柯文哲表示「很多東西事後愈看愈奇怪」,對一般老百姓來說,疫苗可以早點來就早點來、能早點打就早點打。
 
至於好心肝後續懲處與調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目前政風處已經做好調查報告,相關行政責任,包括給疫苗的決策者、執行者都會追究,而好心肝診所施打對象不符合規定,下週也會提出行政懲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