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

居家防疫必備! 台電揭「1次煮3菜」廚房神器:省電又方便

#居家 #新奇 #省電 #電鍋 #廚房 #自煮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三級防疫警戒下,民眾只能透過外送或自行開伙來料理三餐,而針對防疫期間大眾對自煮的需求增加,台電特地分享善用「1家電」的烹飪方式,一次就能完成2、3道菜色,讓民眾防疫宅在家的時間,也能省電、省時又便利。
 
台電透過臉書「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自家籌備三餐時,只要使用電鍋搭配「蒸架」和「蒸盤」,將食材備料調味後,放入一個有深度的盤子中,透過層層堆疊放進電鍋中,就能一次煮好2到3樣料理,包含絲瓜蛤蠣、高麗菜、鹹蛋蒸肉、蒸排骨、蒸蛋等,都是適用的烹調選項。
 
使用電鍋搭配「蒸架」和「蒸盤」,就能一次煮好2到3樣料理。圖/取自電力粉絲團使用電鍋搭配「蒸架」和「蒸盤」,就能一次煮好2到3樣料理。圖/取自台電臉書
 
台電提醒,使用蒸架及蒸盤時,要注意層層疊放後,鍋蓋仍需完全密合,方可開始加熱,而味道較重的菜色,例如海鮮類的食品,則建議放在最上面一層,避免影響其他料理的氣味,掌握上述訣竅後,便可一次煮好、快速上菜。
 
此外,台電也提供使用電鍋達到省電效果的「兩項關鍵」,一是電鍋處於保溫時,耗電量也會積少成多,因此在不需保溫時,記得隨手拔掉插頭或關閉電源;第二則是需在每次使用過後確實清理,避免累積汙垢,才能讓每次使用時都能最有效地加熱食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