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竹縣新埔民宅起火 竟是廚房電鍋插頭積油汙釀禍

#居家 #地方 #新埔鎮 #火警 #油汙 #廚房 #電鍋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埔鎮文山路一處民宅昨天清晨6點多發生火警,由於周邊建築物為連棟建築,火勢蔓延到附近其他3戶住家,所幸其中2家住戶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時發出聲響示警,才未釀成傷亡,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疑似廚房的電鍋插頭積油汙導電,造成短路過熱著火。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表示,消防員到場後發現起火處為一處民宅的廚房,由於起火處所為鐵皮加蓋,無法完全阻隔火災侵襲,火勢一度往其他住戶蔓延,消防員立即佈水線將火勢撲滅,並派員調查起火原因。
 
新竹縣新埔鎮文山路一處民宅昨天清晨6點多發生火警,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疑似廚房的電鍋插頭積油汙導電,造成短路過熱著火。圖/消防局提供新竹縣新埔鎮文山路一處民宅昨天清晨6點多發生火警,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疑似廚房的電鍋插頭積油汙導電,造成短路過熱著火。圖/消防局提供
 
經火調人員現場勘查及採證,發現該住家廚房的電鍋,插頭從未拔掉清潔,初步研判起火原因疑似因插頭累積油汙導電,造成短路過熱才會引起火災,幸好4戶住宅中,有2戶有安裝住警器,及時發出聲響提醒民眾逃生,才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新埔消防分隊也已經為其餘的2戶裝設,民眾如有住警器的需求或疑問,也可向各地消防分隊洽詢。
 
消防局指出,當插頭長期未清理會逐漸堆積污垢而成為導體,形成通電狀態,也就是積汙導電,提醒民眾使用電器用品時要注意,電器設備電源插頭,不使用時應隨手拔掉,易生高熱的電器用品周圍不可放置易燃物品,不可使用白熾燈泡或電熱器烘乾衣物或棉被。
 
另外,拔插頭時不可僅拉電線,以免造成電線內部銅線斷裂,使用延長線應選擇長度適中不可綑綁,以免使用時產生高熱造成火災,並不可放置於爐火等高熱器具上方及周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