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3

坐大王蓮 體驗「水上漂」

#地方 #新埔鎮 #大王蓮 #觀光

記者陳妍霖、張世杰/連線報導

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老里長曾國渠16年前在自家水田栽種大王蓮,營造田野風情,並開放民眾坐在如圓盤的蓮葉上,享受「水上漂」奇妙體驗。北市「大王蓮奇幻漂浮」活動8月16日登場,屆時民眾也可在雙溪公園乘坐大王蓮體驗漂浮。

民眾坐在如圓盤的蓮葉上,享受「水上漂」奇妙體驗。(圖/聯合新聞網)

87歲的曾國渠曾任多屆巨埔里長,目前擔任新竹縣蓮花推廣協會理事長。他除栽種大賀蓮等常見蓮花,還種大王蓮自娛娛人,無條件開放遊客欣賞,50公斤以下民眾更能坐上大王蓮,吸引不少人「試膽量」;唯一要注意的是葉片周圍若有破洞,人坐上去可能會發生葉子破、人落水的「悲劇」。

曾國渠昨讓姪孫充當模特兒,示範坐在蓮葉上。他說,池子有將近40個大盤子(大王蓮),可同時供很多人乘坐;人坐在上頭,很像菩薩坐在蓮花座上,感覺很奇特。

大王蓮不好栽種,很怕病蟲害,尤其怕池中福壽螺咬食葉片。為抵抗大王蓮的「天敵」,曾國渠撒下不少天然、環保的「茶油渣」,油質浮在水面,福壽螺因無法呼吸死亡,以維護大王蓮完整葉片。

新埔鎮的蓮花全盛時期有40多人栽種,目前僅剩3人。曾國渠的蓮田在新埔鎮新龍路98巷38弄32號,園區隨時開放、不收費。

北市府雙溪公園的大王蓮葉片直徑已達130公分,預計可負重60公斤。公園處指出,大王蓮奇幻漂浮8月16日在雙溪公園舉辦,持續2至3周,每天安排數場次供民眾體驗漂浮,平均一個場次可讓40至50人乘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