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調整臨櫃業務 銀行開首槍

#地方 #政策 #疫情 #銀行 #臨櫃業務 #國泰世華
聯合報記者葉憶如、楊筱筠/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擴散,零接觸生活成為新常態,民眾不得不跑一趟實體銀行辦事時,除了留意營業時間,還得留意營業項目,以免撲空。國泰世華銀行昨天率先下周起調整臨櫃一般實體帳戶開戶時段,每天只有前一個半小時受理;其餘銀行低調表示,目前尚未有跟進計畫,分行會持續保持量體溫、控制人流、分組上班等措施防疫,但未來將看疫情發展滾動調整。
 
為保障客戶與員工安全,國泰世華銀行昨宣布,自6月21日起至第三級以上警戒尚未解除期間,彈性調整全台分行受理一般實體帳戶開戶時段,調整後為每日上午9時至10時30分,僅受理未成年人、外籍人士或需要實體存摺的民眾辦理開戶。國泰世華銀行目前共有165家國內分行,行員人數將近4000人。
 
零接觸生活成為疫情下的新常態,民眾不得不跑一趟實體銀行辦事時,除了留意營業時間,還得留意是否受理特定營業項目,以免撲空。圖/聯合資料照
零接觸生活成為疫情下的新常態,民眾不得不跑一趟實體銀行辦事時,除了留意營業時間,還得留意是否受理特定營業項目,以免撲空。圖/聯合資料照
 
至於其他不跟進調整臨櫃實體帳戶開戶時段的金融業者表示,由於無法控制客戶何時來行辦理實體開戶,即便給出限制時段,仍會有不清楚的客戶上門詢問,且客戶進入實體分行,就算不開實體帳戶,仍會處理其他業務;尤其也擔心如果限制開戶時段,反造成客戶在同時間大量湧進,徒增防疫困擾。部分金融業者則回應,未來會視疫情發展觀察分行防疫措施調整。
 
不過,由於疫情三級警戒,許多分行因實施分流,或員工紛紛隔離、確診等原因,不得不縮短營業時間,日前已公布縮短分行營業時間的銀行共有包括台銀、彰銀、玉山銀、花旗銀、星展銀、台中銀等12家,旗下均有分行變更營業時間,客戶若有必要到分行辦事,務必先打聽好有無縮短營業時間再出門,以防又跑一趟。
 
國泰世華銀行則表示,疫情下選擇線上完成開戶的民眾正快速增加,若為帳戶升等之必要驗身或認證才需到實體分行。現階段線上申辦數位存款帳戶已經能滿足大部分存、提、轉、匯功能,若需要較高額的轉帳額度、或想做為撥貸帳戶的民眾,才需進一步申請第一類完整數位帳戶(等同於臨櫃開戶的等級)。建議民眾可先在家裡或是來分行的途中先在線上完成第三類帳戶申請,再至分行臨櫃花費約十分鐘核驗身分,便可快速升等帳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