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24萬劑莫德納抵台 拚7天內驗畢

#居家 #疫苗 #接種 #莫德納 #封緘
聯合報記者謝承恩、陳雨鑫/台北報導
 
第二批24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天下午4時21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該批疫苗為我向美國莫德納購買505萬劑的部分劑量,效期今年12月15日。衛福部食藥署已啟動檢驗封緘,力拚6月25日核發證明書,交指揮中心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截至昨天,有6批疫苗抵台,以日本捐贈的124萬劑疫苗為最大量。若以政府採購加上美、日與企業捐贈疫苗總量4180萬劑計算,目前抵台疫苗數量為235.66萬劑,到貨率為5.62%。
 
我國訂購的第二批莫德納疫苗24萬劑昨抵台,拖往華儲裝運上冷鏈貨車,力拚6月25日接種。記者鄭超文/攝影我國訂購的第二批莫德納疫苗廿四萬劑昨抵台,拖往華儲裝運上冷鏈貨車,力拚六月廿五日接種。記者鄭超文/攝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年2月8日與美國藥廠簽署505萬劑莫德納,第一批15萬已於5月28日到貨,昨天又再增24萬劑,「第三批也不會等太久。」該批疫苗於歐洲時間6月17日下午6時自盧森堡啟運,昨天下午4時50分抵達桃園機場。
 
食藥署昨晚完成這批疫苗24萬劑冷鏈查核與樣品抽取,並抽取600劑樣品進行異物檢查,力拚7天驗畢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完成23萬9400劑封緘後,即可展開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至於這批莫德納疫苗可能施打對象,陳時中昨天指出,待疫苗配送,將有適當規畫。是否讓孕婦優先接種莫德納?陳時中說,劑量夠會盡量開放,但尊重個人選擇。
 
指揮中心指出,該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十人分,於攝氏-20度可保存六個月,於2至8度之使用期限為30日,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兩劑,並間隔28天以上,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