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

41萬劑莫德納 運抵台灣

#居家 #莫德納 #陳時中 #疫苗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0)日宣布,我政府向莫德納(Moderna)採購新冠疫苗,第三批41萬劑已在昨日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不過,台灣向莫德納採購的疫苗總量505萬劑,連同昨日來台第三批疫苗,實際到貨量80萬劑,到貨率15.8%。
 
總計台灣自國外進口的疫苗總量526.66萬劑,其中有374萬劑、近七成是透過美日兩國捐贈而來,真正採購而來的數量僅152.6萬劑。
 
政府向莫德納(Moderna)採購新冠疫苗,第三批41萬劑已在昨日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記者陳嘉寧/攝影政府採購的莫德納疫苗第三批四十一萬劑,今天傍晚由長榮航空公司班機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抵桃園機場。分裝兩個空運貨盤的疫苗箱,由長榮航勤公司地勤人員卸載。 記者陳嘉寧/攝影
 
指揮中心過去陸續向AZ藥廠、COVAX平台及莫德納採購1,981萬劑疫苗,其中向AZ採購的數量最多、共1,000萬劑,但實際到貨的數量也最少,僅11.7萬劑;自COVAX平台實際到貨的數量也僅60.92萬劑。
 
我國採購的國際疫苗為何多數未能如期到貨?理由眾說紛紜,包括疾病管制局首任局長張鴻仁、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等專家認為,其中一項理由是台灣採購的數量太少,以致供應時程被擠壓到後面。
 
針對國內最新疫情,陳時中宣布國內新增56例確定病例,分別為55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五例死亡,累計648人病逝。陳時中說,本土確診個案中,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案再增一例。
 
另,聯亞生技集團子公司聯亞藥昨日公告,該公司已正式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新冠肺炎疫苗UB-612之緊急使用授權(EUA)。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