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

沒拿到疫苗阿查爾就白來了?陳時中秒變臉

#居家 #台美醫衛合作備忘錄 #疫苗 #阿查爾 #陳時中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邱宜君、陳婕翎/台北報導
 
對於有學者質疑,台美醫衛合作備忘錄若未談妥疫苗,美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就是白來了。衛福部長陳時中11日被問到這問題時,當場變臉說:「這樣講就很白目了。」 語畢就轉身離去。但陳時中稍後解釋,美方來訪不是交換禮物,是建立長遠關係,他中午與阿查爾餐敘時,已請美國協助台灣取得首批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1日表示,阿查爾日前參觀指揮中心時,我方主動提出美方是否可供應疫苗給台灣,對方承諾帶回討論。另外,新冠肺炎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被美國買下未來三個月產量,是否有可能交換藥物,莊人祥也說,未來有藥物需要將主動提出,與疫苗供應一同討論。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出席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在美福飯店的午宴。記者余承翰/攝影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出席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在美福飯店的午宴。記者余承翰/攝影
 
陳時中強調,友邦來了,不是為了交換禮物,而是為了建立國家關係的長久發展,不能用單一目標來看這件事。
 
被問到沒有疫苗,是否擔心台灣秋冬疫情?陳時中說,有疫苗當然最好,因此還是多方努力嘗試每個可能的機會。至於台美是否共組新的國際衛生組織,以取代世界衛生組織,陳時中說,現在言之過早,很多事情都在發展中,靜觀其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