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

台東醫療新戰力 4公費醫師報到

#地方 #公費醫師 #醫療 #賴祐廷 #衛生所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台東醫療添新戰力!近期有4名公費醫師陸續到達仁、金峰及綠島鄉衛生所報到,全縣16個鄉鎮市衛生所,除卑南鄉,其他鄉鎮市衛生所醫師均補齊。31歲賴祐廷是台東子弟,她外型亮麗、看診細心,將到金峰衛生所服務,還沒報到,已成為話題人物。
 
縣衛生局說,10日起至10月1日,陸續有來自台南奇美、北醫、慈濟、長庚等醫學中心4位公費醫師,加入金峰、達仁及綠島鄉衛生所醫療團隊,其中3人是台東子弟。內科醫師巴霖10月1日至達仁鄉衛生所報到,他是前達仁鄉衛生所退休醫師巴德雄的兒子,接棒守護達仁鄉民健康。巴霖是慈濟大學醫學系畢業,原任職慈濟醫院內科。
 
31歲賴祐廷是台東市卑南族,回家鄉奉獻行醫熱情。圖/賴祐廷提供
31歲賴祐廷是台東市卑南族,回家鄉奉獻行醫熱情。圖/賴祐廷提供
 
外科專長的黃奕峻本月18日至綠島鄉衛生所服務,黃是台北人,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原在林口長庚醫院服務。家醫科醫師溫周蓉蓉是台東子弟,預計9月底到達仁鄉衛生所服務,她是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原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家醫科。
 
10日到金峰鄉衛生所報到的肝膽腸胃科醫師賴祐廷是卑南族原住民,台東女中畢業考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北醫畢業後在台南奇美醫院服務6年,專長是肝膽腸胃科、一般內科。
 
賴祐廷說,曾有一名台東肝硬化病人為到奇美醫院看診,坐火車來回7個多小時,中途還要轉車,看病一趟要花近10小時,相當艱辛,因為看到家鄉的需要,讓她懷抱使命感返鄉奉獻。她說,回台東能就近陪伴父母,也守護家鄉民眾健康,很有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