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

4千居民只有1衛生所 蘭嶼爭取蓋醫院

#地方 #蘭嶼 #醫院 #醫療 #衛生所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即時報導

黑鷹直升機從蘭嶼後送病患後失事,凸顯當地醫療資源不足問題。立委孔文吉表示,全蘭嶼4千個居民,卻只有一個衛生所使用,「我們不能容忍」,建議以國發會的離島建設基金蓋醫院,並由衛福部協助維持營運。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任務不容易,但他會正視這問題。

孔文吉下午在立院社環委員會上質詢表示,黑鷹直升機的後送失事案讓他痛心,全蘭嶼有4000位居民,卻只有一個衛生所,地方居民都希望能有當地的醫療大樓。

黑鷹直升機從蘭嶼後送病患後失事,有立委建議,以國發會的離島建設基金蓋蘭嶼醫院,並由衛福部協助維持營運。 聯合

黑鷹直升機從蘭嶼後送病患後失事,有立委建議,以國發會的離島建設基金蓋蘭嶼醫院,並由衛福部協助維持營運。 本報資料照片

孔文吉說,他日前詢問國發會,確認離島建設基金還有50億元,只要蘭嶼鄉公所提申請計畫,就可蓋醫院。蓋醫院也許不難,但醫護人員的人力資源,必須要衛福部支持。

立委陳宜民也說,上次去訪視蘭嶼,島上只有一個衛生所,且設備非常不足,沒有牆壁隔間,希望衛福部對蘭嶼的醫療好好規畫。陳時中說,蓋醫院當然簡單,但維持營運是不容易的事,「不過我會正視這問題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