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51

隔一座橋差近3倍 捷運宅真的可以買在2字頭

#房價 #捷運宅 #公寓 #三民高中 #蘆洲 #三重 #捷運 #士林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想用便宜的價格,入住生活機能佳的捷運宅,其實不必花大錢,也不必犧牲通勤時間,買房算盤要打得精,掌控當前房市的自住客,從交易量告訴你小技巧就是「沿著橋找」就對了!
 
2字頭要怎麼買捷運宅?永慶房屋統計2017年大台北捷運宅實價登錄資料,以年增率來看,仍是「哪裡便宜往哪去」,最受購屋族青睞的熱點前五名均位在新北市,站點又以落在三重和蘆洲區最多,其中「捷運三民高中站」和「捷運三和國中站」甚至單價只要2字頭,就能享有捷運帶來的便利生活。
 
捷運三民高中站,沿著學校周邊復興路一帶,生活機能充足,房價僅2字頭就能入住(圖/翻攝自google map)
捷運三民高中站,沿著學校周邊復興路一帶,生活機能充足,房價僅2字頭就能入住(圖/翻攝自google map)
 
交易量年增率逾4成,捷運三民高中站周邊公寓平均單價28.2萬元,與2016年相比呈現緩跌趨勢,小跌2.8%,交易增幅為大台北捷運宅、公寓類型第一名,第二名則是捷運三和國中站,單價29.4萬元,年跌5.8%,但交易量大增36.2%,相較於一橋之隔、車程20分鐘的士林捷運站周邊,行情整整相差近3倍。
 
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捷運士林站周邊平均單價為68.1萬元,較去年同期還上漲8.4%,電梯大樓平均行情更高掛7字頭,一橋之隔的捷運新蘆線兩站點,CP值相對於自住型購屋族來的有吸引力。
 
捷運三民高中站周邊可享「三重集賢、徐匯廣場、長榮路」等三大商圈機能外,圍著湧蓮寺,還有白天是傳統市場、晚上是夜市的蘆洲夜市;學區方面有蘆洲國小、蘆洲國中,以及完全中學的三民高中;而公園綠地部分,除區域型的小型公園外,還有蘆堤公園、淡水河畔公園,都是在地人假日長跑的休憩熱點,另外若想伸展筋骨,還有一座國民運動中心,車距僅5分鐘。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2017年捷運宅交易增加明顯的站點來看,平均房價多在五字頭以內,凸顯出自住市場的購屋導向,房價實惠的區域較能吸引買方購屋,捷運宅平均房價都呈現修正的情況,跌幅有1%~8%,顯示低價或降價的捷運宅,買氣具有優勢,而公寓折舊情況較電梯住宅顯著,屋主讓價意願高,成交機會自然越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