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1

懸缺15年 公費醫師進駐台東市衛生所

#地方 #台東 #醫生 #衛生所 #醫療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市衛生所醫師懸缺15年,今年終於有公費醫生駐診,將提供市民門診服務。衛生局表示,因衛生所緊鄰慢性疾病防治所即將裁撤,日後衛生所將肩負其衛生宣導、慢性疾病及各式醫療等服務,為此找公費醫師進駐。

台東縣慢性病防治所即將裁撤,明年將成為台東市衛生所的看診診所。(黃力勉攝)

台東市衛生所多年來一直有醫生職缺,但因市區醫院、診所多,加上慢防所也有醫師,遲遲未補進,但慢防所主任蔡文銘今年退休後出現衛生所、慢防所均沒有醫師現象,因此衛生局立即補進1名公費醫生駐診。

衛生局長盧道揚表示,慢防所因階段性任務已完成,相關業務逐漸移交疾病管制科在今年底將裁撤,過渡時期會以衛生所、慢防所聯合診所形式為民眾看診。

他說,衛生所醫師不但要看診還要衛教宣導,另許多預防針注射也需要醫師評估,因免掛號費等也會吸引低收家庭民眾就診,對社會服務功能仍重要,包括台東市、關山鎮衛生所均補進新醫師,台東市為中山醫學大學畢業的黃建中,關山鎮則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黃慧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