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不用再奔波!屏東恆春可獲得照護服務

#地方 #衛生所 #社區 #醫療 #照護 #服務 #健康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屏東縣衛生局為照顧偏遠地區,提供民眾可近性服務,國境之南恆春鎮衛生所設立「社區營養推廣暨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期盼透過在地公衛及醫療體系,提供恆春半島「銀養呷健康 厝邊心鄰居 共創好社區」,就近能獲得營養諮詢、心理健康促進等全方位的照護服務。
 
衛生局施丞貴局長表示,屏東醫療有4大次區域,分別為屏東、東港、枋寮、恆春次區域,醫療資源分布不均衡,城鄉差距很大。此外,截至108年底,恆春次區域人口數約51618人,當地有恆春醫療財團法人恆春基督教醫院,以及衛生福利部恆春旅遊醫院提供身心科門診服務,但民眾常受精神疾病烙印而不願前往醫院就醫,因而錯過就醫黃金時期,或無法發現警訊將資源及時介入。
 
恆春鎮衛生所設立「社區營養推廣暨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圖/屏東縣衛生局提供
恆春鎮衛生所設立「社區營養推廣暨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圖/屏東縣衛生局提供
 
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以團隊合作模式,提供民眾可近性之健康促進、心理諮商、自殺防治、精神疾病防治、成癮防治之服務與資源,以落實心理衛生工作4段7級預防概念,進而減少民眾為尋求心理衛生資源服務而四處奔波。
 
衛生局10日在恆春半島成立「社區營養推廣暨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未來也會在其他鄉鎮持續布建,期能擴大服務量能,與在地醫療垂直整合,提供民眾全方位的照護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