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9

80歲志工 愛幫衛生所「看家」

#地方 #苗栗 #南庄 #衛生所 #志工 #服務

記者翁浩然/南庄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衛生所80歲志工曾黃英妹服務鄉民30年,衛生所當成第二個家,不時還會幫忙「看家」,多年來待人親切、服務熱心備受好評,她認為,「幫助人心裡踏實愉快」。

60年前曾黃英妹因為丈夫曾連秋到南庄鄉公所工作,從通霄鎮搬來定居,多年來都是專職家庭主婦,後因孩子長大,讓她無後顧之憂,30年前經朋友介紹擔任衛生所志工協助宣導,幫忙引導看診或施打預防針的人,還曾陪同醫師、護理人員下鄉到部落去,與部落居民搏感情,順利完成身體健康檢查任務。

曾黃英妹表示,丈夫以前要值班,加上住家就在公所及衛生所旁邊,所以兩人養成有空就幫忙「看家」的習慣,曾發生警報器短路誤觸等狀況,還以為遭小偷,偶爾也會發現假日站在公所或衛生所門口不知所措的民眾,便會主動提供協助。

她服務鄉民,就像幫助家人,大家都很熟,因此一點也不辛苦,反而有種踏實、快樂的感覺,還能認識、結交新朋友,曾黃英妹樂此不疲,將來還會持續擔任志工服務人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