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0

7旬婦幫老人送餐 每天20公里

#地方 #新奇 #通宵 #衛生所 #關懷 #據點 #志工

記者張弘昌/通霄報導

通霄鎮衛生所、平安社區關懷據點志工賴桂蘭樂在終身學習,除送餐、老人關懷據點服務,書法、素描、繪畫研習課程,每天日程排滿滿,她說,人老心不老,做自己想做的事,心情就會踏實、快樂。

年近7旬賴桂蘭說,剛踏出家庭主婦生活,當志工送餐服務獨居老人,每天騎機車20公里來回,把餐點送到褔龍里偏遠山區獨居老人家中,她堅持要親眼看到長者出門拿餐,才算完成送餐任務。

賴桂蘭用心有「意外」收穫, 一次發現拿餐老人摔跤,走路一拐一拐的,趕緊打電話聯絡,因老人住家離產業道路有段距離,她擔心救護車找不到地址,徒步1公里到路口引導救護車,順利協助就醫,得到醫療照護。

她還有次下雨天騎機車送餐摔倒,腳傷搭救護車下山就醫時,仍念念不忘機車還留在山上,擔心若她腳傷包紮好無大礙,隔天還要送餐服務,沒有機車可騎。

賴桂蘭替別人著想,把獨居老人當成家人般疼惜,她為陪伴獨居老人聊天,自修考取居家服務員證照,並善用時間學習養身、健身操,她自我打趣「過一個充實的『晚美』人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