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北車快閃 當志工也很簡單

#地方 #新奇 #北車 #快閃 #志工 #民間團體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還在擔心當志工花時間、費心力,因此裹足不前嗎?台北市社區暨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為鼓勵更多人投入志願服務,9日在台北車站1樓大廳舉辦快閃活動,透過國樂演奏、狀況劇,希望傳達「當志工也可以很簡單」理念。

來自各領域12個民間團體的志工,昨天齊聚台北車站快閃演出,還找來國樂團「助陣」,希望吸引民眾目光,傳達「愛在即時」、「當志工也可以很簡單」理念。

來自12個民間團體、160位在各領域服務的志工,昨齊聚台北車站演出。先由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技藝協會理事長陳土金扮演「手機掉在地上,卻因不良於行無法順利撿起」的身障者,路過民眾見到此狀況,趕忙上前協助,此時,周邊國樂團也開始演奏〈四季紅〉,象徵即時、簡單的行動,也是意義重大的志願服務。

志工中心主任詹尹州表示,中心由北市社會局委託廣青文教基金會辦理,只要民眾有意投入志願服務,就可以透過中心提供的媒合平台跨出第一步,找到適合自己的志工工作,同時也會辦理服務訓練、協助申請表揚獎項。

昨天參與快閃活動的台大醫院、台北仁濟院志工吳麗娟說,自己約12年前投入志願服務,平常除櫃台行政事務,也擔任訪視志工。她認為,能助人時就多做一點,自己也有機會從付出中得到人生體悟和成就感,「愛在即時且無所不在,希望有更多人願意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