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0

雙子星〝另類〞衝擊 北車商圈店面價少了2.4倍

#商圈 #開封街 #滷味 #店面 #懷寧街 #店王 #店后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延宕超過1年以上的雙子星大樓案,隨著中華工程的控告又成了焦點!其實不僅廠商遭延宕受波及,其實觀察實價登錄近兩年以來,被波及還有台北市的店王與店后,因為台北車站商圈店面價格的風光不再,短短的兩年同棟大樓的店面從當年風光的每坪613萬一路下滑,從每坪301.7萬降到今年6月的最新成交結果,已經少了快2.5倍只剩下每坪251.3萬。
 
雙子星另類衝擊(表格)
 
中華工程29號斗大的記者會標題,讓快兩年多的雙子星開發,又再從眾人的腦海深處顯現出來!其實看著中華工程的指控,其實當地的店面價格也是〝受害者之一〞!根據房仲的回憶,當時雙子星議題發燒,由於鄰近台北市地王新光三越,且擁有得天獨厚交通樞紐優勢的台北火車站,使得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30號的兩間店面,在101年12月及102年4月,分別以每坪單價613.9萬及478.4萬,迄今穩坐台北市的店王及店后,經營鬆餅及滷味的店王,以及經營飲料店的店后,靠著銅板價格打敗了連鎖速食店。
 
不過隨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延宕,台北火車站雖然商圈人潮依舊絡繹不絕,但是想像空間不再後,整個台北車站商圈的店面價格,也隨之失色許多,根據最新的實價登錄成交來看,坐落跟店王店后同棟大樓的店面價格,從每坪301.7萬降到今年6月最新成交,每坪251.3萬,從每坪6百多萬掉下來至少2.4倍價格沒了。
 
開封街一段一處一樓的店面以3700萬元成交,換算每坪單價478.4萬,創實價登錄上路以來,單價僅次於每坪613.9萬的店王成交紀錄
 
其實房仲強調開封街一段這四間店面坐落的大樓,靠著就是上下班及補習街學生人潮,店面的收租能力更是殘酷,從店王與店后來看,臨開封街和臨懷寧街,雖然同棟大樓每坪就差了百來萬,而今年6月成交的3.05坪店面,更因位於商場之內,臨路、面寬、公設比及騎樓空間的不足,更是直接反映在店面的價格之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