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9

101旁南山新地標 市價買20%容積

#多空 #政策 #容積 #世貿 #地上權 #招標 #壽險 #101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世貿二館設定地上權招標案,去年由南山人壽以史上最高價268.88億標下;5日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部分通過此案。為了營造地標形象,南山和市府達成協議,將以市價購買20%的容積,增加樓地板面積約5382坪,在台北101大樓旁蓋起45層的高樓。

南山和市府達成協議,將以市價購買20%的容積,增加樓地板面積約5382坪,在台北101大樓旁蓋起45層的高樓。(圖/好房資料中心)
 
 
此案也是北市新十大建設之一,名為「城市綠丘」。基地面積超過1.7萬平方公尺,大樓外型近似「雙手合十」。低層以商場為主,5至42層是辦公空間,43層以上為景觀餐廳。也將設置多功能展演廳,預估周邊會有2000坪以上的開放空間。
 
都發局長邊泰明表示,業者依信義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規定,將用市價向市府購買基地法定容積的20%,可增加約5382坪樓地板面積,以營造國際地標。這是北市第一個以市價向政府購買容積的案例,概念類似未來將實施的「容積銀行」。除了增加市府收入,50年使用期滿後,市府還能無償取回。
 
都市設計科長陳建華說,早年沒有開放空間等容積獎勵辦法,市府為鼓勵信義計畫區發展,檢討都市計畫時納入規定,允許開發單位以代金向市府購買最高20%的法定容積。但代金的計算方式和現況已有差距,因此要求業者以市價購買。至於實際金額,將待財政局估價後確定。
 
另外,此案也會設置人行空橋,向北連接威秀影城、ATT 和Neo 19,往西和101相通。搭配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現有的空橋,未來民眾搭捷運到世貿站,可一路走空橋到捷運市府站,不會受車流干擾。都發局表示,城市綠丘環評已通過,待都審通過、核備後,預計今年底前可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