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超吸睛! 地上權兩大天王明年招標

#地上權 #招標 #信義計畫區 #世貿 #地方

工商時報 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未來一年,最具可看性的重頭戲,將是地上權兩大天王陸續招標,包括:世貿3館、信義行政中心;市場專家保守估計,未來地上權權利金底價將上看350億元以上,預期將會成為下波各大壽險公司、大型投資機構競相爭食的大菜。

台北市房價歷經一波整理後,看回不回,地主身段依然高高在上,惜售心態依舊濃厚,要買進上千坪以上的大面積土地,目前只有政府公部門有機會釋出。

 

台北市信義計劃區未來一年兩大地上權招標案

 

據調查,未來一年,台北市信義計劃區精華地段有機會對外釋出、進行招標的大面積國有和公有土地,以世貿3館、信義行政中心地段最精華、基地規模最大,對於滿手現金、找不到貨可以投資、游資也苦於找不到適當出路的金融壽險公司,勢必掀起搶標高潮。

宏大國際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陳益盛表示,目前信義計劃區可開發素地已相當稀缺,元利建設D3若確定開發為頂級辦公大樓,那麼以其地段、品牌、及攜手國際團隊的產品規劃設計水準,作到頂級豪辦大升級,未來每坪月租也極有機會「坐5望6」,吸引國際租客;甚至會讓全台最貴辦公租金「樓王」台北南山廣場、台北101和國泰信義經貿三棟,可能排名再洗牌。

陳益盛分析,信義計劃區未來一年可能釋出的大面積土地,就是世貿3館、信義行政中心,這兩大地上權標售案若有機會明年公告招標,以台北南山廣場先前標出的權利金保守推估,這兩塊地上權權利金底價也勢必要350億以上。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表示,世貿3館面積約4,986坪,為娛樂區,信義行政中心約2,147坪,為一般商業區,容積都是560%,這兩塊各擅勝場,可以規劃的產品很相近,旅館、辦公、商場都可以使用。預期這兩塊地應該都會受到建商、壽險高度關注,但世貿3館的高門檻,可能影響評估競標熱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