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47

府城五大重劃區 掀土地漲價潮

#重劃區 #土地漲價 #安平港 #商圈 #地方

工商時報 顏瑞田/台南報導 

在北市和高雄建商前進台南之後,府城五大重劃區的大樓房價,近年來走高持穩,2018年迄今,漲多跌少,大約維持每坪16到25萬元,只有安平港區域的國平重劃區,平均小幅下修,九份子、大橋、舉喜等三個重劃區,漲幅則超過10%;但近期在每坪土地標出98.8萬元的歷史高價後,台南的地價恐將蠢蠢欲動,掀起土地漲價潮,進而帶動房價進一步攀。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郭建志指出,台南多個重劃區,雖然有些開價超過30萬元的個案,但整體而言,目前大樓平均售價,大約維持每坪16到25萬元之間,因台南土地價格現已居高不下,他經營的桔昌建設已暫停購進土地,以銷售既有建案為主。

 

從台南安平港遊艇生活城,即可望見鄰近興建完成的國平重劃區大樓。圖/顏瑞田
台南5大重劃區近2年房價摘要

 

目前主力鎖定九份子重劃區的高雄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說,泰嘉是九份子的推案先鋒,2018年4月進場銷售「水舞川」,每坪平均售價約16萬元,目前推出的「水雲川」每坪平均17.5萬元,預售已賣出80%,包括皇龍和寶佳機構等同業,推案價格也在每坪16.5到17.5萬元之間。

呂金發說,九份子去年標售土地時全都流標,且當時「住四」的土地,每坪才16到18萬元,今年6月再標時,則揮出全壘打,成交價跳至每坪21到22萬元間,平實重劃區今年6月標出每坪98.8萬元的歷史天價,使得台南地價如同「氣爆」一般,因此,九份子的房價,短期將先看每坪18.5萬元,進而向20萬元邁進。

類似情況也發生在大橋重劃區,5年前土地售價每坪約19到28萬元,今年土地標售則飆到每坪49萬元,也將引爆房價上漲風潮,呂金發表示,6年前,泰嘉推出「水舞紀」每坪平均才18萬元,現在,已經有建案站上每坪21到23萬元。

郭建志指出,由於大橋重劃區生活機能較為完善,鄰近又有砲校遷移、以及台南總圖等,購屋型態也從較早的首購,轉換成為首換,除價格上漲10%以上外,也是台南去化速度較快的重劃區之一。另一個漲幅超過10%的區域則是舉喜重劃區,該區最主要地主為華友聯集團,華友聯開發董事長陸炤廷說,4年前推出第一個大樓住宅「新匯灣」,每坪售價只有12萬元,到目前正在銷售的「EGO」,房價已在16萬元上下。

台南房市少數「不進則退」的則是國平重劃區,郭建志說,可能與該區推案多屬中大坪數豪宅有關,去化速度才會較慢。呂金發則認為,雖然臨港的景觀宅是其它縣市的最愛,但台南人的觀念「接受度尚待培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