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都計上月變更 漁光島將開放戲水

#地方 #台南市 #漁光島 #月牙灣 #戲水 #景點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安平港營運處7月發文給台南市政府,指漁光島禁止游泳、戲水,引發民眾反彈,立委林俊憲及市議員10日會勘。港務分公司表示,當地都市計畫變更已在上個月通過,將與市府一起開發成為安全適合遊憩的水域。
 
「漁光島竟然不能玩水!」安平區漁光島月牙灣近年成為熱門遊憩景點,不僅平日遊客眾多,市府還舉辦漁光島藝術節活動,吸引爆滿人潮,之前傳出依法當地不能戲水,引發網友關注,紛紛在網上留言「市府辦活動是辦假的嗎」、「只能在沙灘走不能沾水,會不會太扯?」
 
立委林俊憲(中)等人10日前往台南市漁光島現勘,希望盡快開放水域。 記者修瑞瑩/攝影
立委林俊憲(中)等人昨天前往台南市漁光島現勘,希望盡快開放水域。 記者修瑞瑩/攝影
 
月牙灣雖然風景優美,沿岸卻有不少暗流,上個月就有遊客不幸溺斃,市府與港務局都在岸上設禁止戲水告示,還有死亡人數統計,加派人員巡邏,仍阻擋不了遊客下水,7月發生意外後,市府邀集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的安平港營運處協商。
 
安平港營運處會後發文市府,指依照商港法規定,除了公告的海水浴場外,其他水域禁止游泳,也禁止水上活動,違者可罰10到50萬元。港務公司此舉引發地方不滿,台灣海洋休閒運動發展協會發起連署希望開放水域,林俊憲昨邀相關單位會勘,議員李啟維、呂維胤到場,希望盡快開放。
 
營運處長張展榮說,港務公司與市府立場一致,希望能公告為合法遊憩水域,增加安全設施,公告前雖依法禁止戲水,仍以勸導為主,不會開罰。
 
當地目前尚未納入商港範圍,之前已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將沙灘納入商港,全案經台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在7月通過,目前送內政部。市府體育處計畫在月牙灣北側設水上運動中心,已委託進行水文、海象調查,將依調查結果公布適合的遊憩水域,並興建廁所、淋浴間、涼亭及餐飲中心等。
 
林俊憲表示,將督促內政部盡快通過都市計畫案,讓民眾能有合法、安全的遊憩水域,預計一、兩年內就能設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