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鄉民大推台南宜居 黃偉哲好樂:歡迎人才南漂

#多空 #政策 #學區 #商圈 #台南 #南漂 #黃偉哲 #宜居城市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月薪六萬元,該選擇住在南桃園還是台南市比較好,結果網友反應一面倒,鄉民熱議大推台南物價友善、食物好吃,工作好找,絕對完勝桃園,這讓台南市長黃偉哲很高興,8月6日上午,他特別到台北市推廣台南的工作環境,並且和人力銀行合作,進行線上徵才,歡迎更多人才「南漂」定居。
 
黃偉哲表示,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資料顯示,從近三年六都的工作機會發現,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全職職缺數都是呈現下滑,反觀台南市,成長率達4.63%,顯示台南的產業人才需求日益增加,就業機會也比其他縣市穩定成長。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及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右二)。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及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右二)。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另外,根據內政部發布的2019年第4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顯示,「房價所得比」全國平均8.58倍,而台南市只有7.19倍。
 
黃偉哲強調,以往很多台南人都要到北部找工作,但隨著科技大廠進駐台南,帶動市民的平均薪資成長,使得台南和北部薪資水準差距縮小,加上台南的物價水準比北部低,又有許多歷史古蹟、特色美食,生活機能完整,讓台南成為一座宜居城市,因此非常歡迎北部各種人才,「南漂」到台南就職定居,更歡迎原本「北漂」的人才回到台南。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指出,新冠肺炎侵襲全球,重挫產業供應鏈,依據勞動部公布國內實施無薪假人數已超過3萬人,無薪假最多的縣市前三名為彰化縣、台北市和桃園市。反觀台南市,由於產業分布廣泛,就業型態多元彈性,反而能在這波低迷的景氣中,緩步提升徵才力道。
 
何啟聖強調,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都吹起了「遠距旋風」,最新調查顯示,高達61.5%的受訪者,肯定遠距面試具備優勢,包括不需耗費交通車程往返、節省求職者等待面試時間,以及企業人資安排面試時間更具彈性等特性,這對於台南市吸引人才「南漂」,是一大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