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疫苗接種 開放陸港澳居民登記

#疫苗 #陳時中 #接種 #陸港澳居民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譚淑珍/台北報導
 
衛長陳時中29日宣布,開放「合法停留居留,但無健保卡」的陸港澳居民、外籍人士,上網登記疫苗接種意願,接續將依疫苗數量、接種意願等,綜合考量後安排施打。
 
台灣29日新增16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無新增死亡,疫情持續低檔。截至29日疫苗涵蓋率30.97%,劑次人口比32.31%。金門縣府也宣布8月4日開放「就讀金門的學生憑學生證、入學證明」接種疫苗,金門大學、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共25名陸生也受惠。
 
疫苗接種開放陸港澳居民登記。(周麗蘭攝)
雲林縣議員提早打疫苗,民進黨籍議員聲討,不過源頭是縣議會是在5月初為了舉行定期會,造冊申請打疫苗。(周麗蘭攝)
 
陳時中說,即日起開放「合法停居留、但無健保卡」的外籍人士,可比照國人進行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分三類對象。首先,一般「外籍人士」上網輸入「居留證或停留證」上的「統一證號及護照號碼」。第二,「陸港澳居民」輸入「統一證號及入出境許可證號」。第三「無戶籍國民」輸入「統一證號及入出境許可證號」,或「統一證號及入國許可文號」。
 
陳時中提到,合法居留在台灣的外籍人士都可登記意願,評估有些人很難統計,或在國外打過,需先了解疫苗需求量有多大,以利未來接種規畫。至於各國紛推「疫苗護照」,政府正積極研究台灣版疫苗護照,希望先完成資訊整合,以利未來民眾出國要用時,可與國際銜接。
 
國內疫情警戒降級,全台除雙北外,都陸續開放餐廳內用,台市長柯文哲29日指出,30日再觀察一天,只要每周日平均新增案例在十人以下、不明感染源兩例以下,下周即可開放內用,最快8月3日上路。新北市則將在7月31日、8月1日討論,8月2日公布逐步開放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