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家長傷腦筋 台中延收BNT同意書

#BNT #疫苗 #居家 #地方 #陳時中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馮惠宜、王家瑜/綜合報導
 
BNT校園接種23日開打,各縣市已回收意願同意書,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目前看起來施打意願非常高。北市則僅4.8%無意願或未繳回,甚至有位吃素學生的媽媽,因為不知所措,決定向神明擲筊請示,因擲出「笑杯」決定不打疫苗。由於部分家長仍在猶豫考慮,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延至16日完成意願書回收。
 
滿12歲小六生 可上平台登記
 
依指揮中心目前規畫,BNT校園接種僅限國、高中學生,如為已滿12歲的小六學生,或不在籍的學生,需自行至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預約接種時間將另行公布,但有家長擔心孩子登記仍可能打不到,對此,陳時中表示,12到17歲未在學校造冊者都可上網登記,一定打得到。
 
家長傷腦筋台中延收BNT同意書。中時報系資料照
23日起將為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BNT疫苗,今天是繳交學生疫苗施打同意書的截止日。圖為年輕族群施打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家長希望能在小學校園內造冊接種,陳時中表示,如果只有幾個人要打,以目前大規模施打恐怕會有問題,但如果人數多,可再考慮。
 
北市教育局最新統計,昨回收9成4學校,93.8%家長同意學生可以在校園接種,1.3%希望在校外接種,市府會再安排到醫院施打,4.8%無意願接種或未繳。
 
先勾選同意 反正可後悔不打
 
北市松山高中校長陳清誥說,調查書僅有勾選同意、不同意,沒有說明原因。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表示,據他了解,不同意的家長大多是考量孩子體質,可能對疫苗有不良反應,但不同意的比例比預期的還低。
 
就讀國二的李同學指出,家裡從小就吃素,家人擔心疫苗可能是葷的、打疫苗會有後遺症,媽媽就向神明擲筊請示,擲出神明不同意的「笑杯」,因此決定不施打疫苗。
 
也有家長表示,因為憂心疫苗會對孩子有副作用,但學校又要求繳回同意書,所以先勾選同意,再看看開打後其他人的反應,在接種前還可後悔不打。
 
施打地點 9成選擇在學校
 
此外,北市有3所學校提出接種疫苗後實施居家授課,多數學校依專家意見,認為打完疫苗後不會馬上有副作用,未結合居家學習演練,另第2劑安排會依第1劑施打狀況滾動式修正。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表示,很多家長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又希望給孩子們打疫苗,但又擔心打了後會不會有副作用,還在猶豫中,台中市讓家長多思考評估,因此延至16日再繳回意願書。
 
台中市教育局統計,目前全市的國高中及特教學校132所,已有41家完成回收,其中在校施打比率92.29 %、至醫療院所施打比率1.17%,其餘6.54%未同意施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