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98

是否參選總統?郭台銘:這幾天做決定

#多空 #郭台銘 #選總統 #2020選舉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上午出席印太論壇時接受媒體提問「是否考慮選總統」時拋出新到說法。他說,「這裡是我結婚的地方、早上太太還幫我化妝」,至於媒體追問是否參選總統,他則直言「這幾天將做決定。」

媒體追問若參選鴻海怎麼辦?他則強調這場會議很重要,他稍後再答覆提問。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報系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報系資料照

 

角逐2020總統大位?郭台銘鬆口:這兩天決定

郭台銘今日出席「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紀念:深化台美關係/2019印太安全對話」,這是郭董第二天出席。

針對媒體詢問國民黨內初選不公問題,郭台銘強調,如果要決定(參選),一定會經過初選程序,要參加國民黨初選的話,一定經過正常程序,絕對不會接受徵召。

媒體追問,最快何時決定參選?對此,郭台銘指出,在今天開完論壇後,最快這兩天會做最後決定。

郭台銘指出,昨天晚上沒有睡覺,出門前太太還幫忙化妝一下,台灣的安全2020年非常重要,為什麼會造成這麼多的緊繃,因為這場選舉決定未來台灣往後20年政治、國防、經濟的一切走勢,正好是全世界轉捩點。

郭台銘表示,所以自己思索一個晚上,如果是謀求(總統)大位大可不必,如果是想做事的話,自己到底要做什麼事?自己要捫心自問,怎麼樣能替年輕人做點事,因為未來20年決定現在20歲年輕人的命運。

他說,今天活動非常重要,是亞太安全跟經濟戰略的對話,這些都是將來不管誰角逐大位,都必須要參與的話題,今天看來只有蔡總統參加,其他人都沒有。

郭台銘強調,今天場上要談的是國防靠和平,這是我堅持的理念,如果今天有機會讓我發言,我們要和平,不需要購買太多的武器,和平就是最大的武器,把用在買武器的錢拿來發展經濟、發展AI,到美國投資,這就是保證最大的和平。

郭台銘認為,北韓有這麼多武器,最後還是要求和平,世界上不可能有真的戰爭,都是無形的戰爭,所以我想日本為什麼新國號叫「令和」?就是天皇命令和平。買再多武器有用嗎?誰家的小孩願意坐在戰鬥機上,現在還有自殺式攻擊嗎?只要戰爭沒有贏家,所以國防一定要靠和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