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6

3大副都心 扮台中房市引擎

#地方 #租售 #推案 #台中高鐵特區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高鐵特區、海線雙港、豐原等三大副都心計畫帶動區域發展,成為催動房市的引擎,今年整體推案量預估逼近400億元;市場尤其看好三鐵共構的台中高鐵特區,政府與民間聯手投資建設上看千億元,後市爆發力可期。

台中高鐵特區今年整體推案量上看300億元。獵地快狠準、賣屋也搶搶滾的興富發建設,總銷150億超級大案「夢幻誠」,距離高鐵台中站不到五分鐘,7,656坪基地共規劃1,700戶、2至3房產品,1樓店面多達66戶;此外龍寶「園臻邸」總銷20億元、「精銳潮」總銷15億元,都預計上半年陸續進場。

台中烏日高鐵。(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台中烏日站(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興富發表示,台中市府將高鐵特區定位為台中副都心,掀起政府與民間同步加碼投資熱潮,而投資向來精準的壽險業早已在台中高鐵特區出手,國泰人壽的「物流共和國台中園區」已營運;新光人壽移植台北「傑仕堡」品牌,在台中興建旅館、研修教室、親子遊樂區。

精銳建設協理楊家榮表示,台中市政府檢討中的「高鐵門戶開發案」,最大容積達500%的高密度商業區、產業服務區,有機會發展成下一個七期新市政商圈,台中高鐵特區未來發展可期。

此外,豐原副都心則是在紅線高架化、花博的議題,接續為房市注入活水,後續還有產業專區開發案-豐富專案,與豐原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也將於今年陸續啟動,帶旺區域房市發展,包括國聚、坤悅、慶山等建商紛紛插旗豐原推案,頗受市場矚目。

尤其是國聚建設,去年大手筆買下新萬仁廠房,規劃分三期,推出總銷百億元的新案,為豐原有史以來最大案量,第一期「國聚之境」產品規劃28至34坪,採取分棟銷售策略創佳績。

雙港副都心計畫,在台中港三井Outlet Park,與捷運藍線延伸台中港定案後,燃起開發熱度,全聯以10.8億元買下關連工業區廠房,住宅用地價格一路上漲到每坪25萬元以上;北部建商爭相插旗台中港特定區,以遠雄建設為首,吸引長虹建設、寶佳集團、聯悅建設等搶地推案,創造海線房市推案高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