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2

大巨蛋案「強行通過」? 黃景茂有話要說

#政策 #地方 #黃景茂 #大巨蛋 #遠雄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14日第七次闖關,由於遠雄當場同意商場棟和影城棟一樓部分空間退縮,形成「半戶外空間」,台北市都發局長、台北市都審會主席黃景茂裁示,大巨蛋案「防災避難」通過,不用再進行電腦模擬,但此舉卻引發外界質疑「強行通過」,對此黃景茂強調,會議所做決議皆充分徵詢委員意見後確認,並沒有爭議。
 
都審會在14日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部分之前,出席都審會的民眾就不斷要求,即使遠雄同意一樓部分退縮,但仍然需要再做電腦模擬,確認退縮之後,能夠對民眾避難疏散,產生多大的幫助,但最後都審會主席黃景茂仍然裁示直接通過,引發在場民眾不滿,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更在臉書發文痛批,10月14日是台北市審議史上,史無前例的「狗吠火車紀念日」。
 
台北市都審會10月14日通過大巨蛋案的逃生避難部分。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大巨蛋案再次闖關失敗。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對此台北市都發局在15日中午召開緊急記者會,由黃景茂親自主持。黃景茂強調,依照上次模擬的6個情境,其中4個情境,所有民眾都能在8分鐘內離開觀眾席,15分鐘到戶外,但是委員會認為,一樓仍然有些地方是壅塞點,希望遠雄能夠退縮,因此既然遠雄願意接受這樣的條件,對於避難逃生只有正面影響,因此不需要再進行模擬。
 
黃景茂表示,目前遠雄退縮的面積,預計為24556平方公尺,以每平方公尺可以容納3人計算,增加的一樓空間,足以容納73000人,可望明顯紓解民眾恐慌心理。
 
黃景茂強調,雖然大巨蛋的逃生避難部分已經通過,但接下來遠雄公司仍必須針對14日的都審決議修正,並提送環差,之後進行都審核定,再進行建照變更設計,全部完成之後才能復工。
 
遠雄公司則表示,退縮幅度的範圍和大小和模擬的避難時間沒有關係,因為設定的動線不變,所以時間上並不會縮短。
 
遠雄強調,推縮會有助於的是「空間」,目前大巨蛋容留人數密度,最高值為每平方公尺1.16人,已經優於標準4人非常多,但要在出口的節點再優化,因此委員提出退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