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916

想在北市撿便宜?這三區還有「4字頭」

#房市交易 #租售 #永慶房屋 #經濟復甦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自2016年上路,讓短期交易的投機客退出市場,房市向下修正,2016年全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降至24.5萬棟,創史上新低紀錄,但全球經濟緩步復甦,近幾年房市穩定,2018年交易量回升至27.8萬棟,專家預估2019年全年交易量上看29萬棟。

 

根據永慶房屋調查顯示,以台北市來看,今年1到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較2016年同期成長28.7%,有近三成以上的增長,而2019年住宅均價為每坪59.0萬,較2016年微漲1.2%。各行政區表現漲跌各異,房價走跌的區域包括大安區與中正區均小跌2.7%,北投與松山則分別微跌1.1%與1.3%,漲幅較大的是萬華區3.8%。

 

房市交易回溫,北市文山區、北投區與萬華區,還可以找到每坪「4字頭」單價。好房網資料照外資商仲高力國際1日公布今年第三季辦公室市場行情報告,台北市信義區的商辦租金年漲幅超過5%。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強調,整體而言,各行政區漲跌幅均不超過4%,顯見目前房價趨於穩定,房市已回歸自住需求供需面,有意購屋的民眾可多看多比較,目前台北市「4字頭」房價可挑選文山區、北投區與萬華區,「5字頭」則可首選內湖區,優先選擇生活及交通機能較成熟的區位,日後才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