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誰接? 花敬群證實:黃景茂將接任

#多空 #政策 #租售 #國家住都中心 #內政部 #花敬群 #黃景茂 #社宅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近期傳出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將在月底請辭,並且到國家住都中心擔任執行長。內政部次長兼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證實,的確已經詢問過黃景茂,而黃景茂也表達明確的意願。花敬群也強調,找黃景茂進來,最主要就是希望借重他,中央和地方完整的歷練,有助於未來推動各項住宅政策。
 
花敬群表示,黃景茂在國內,是一個難得的,從中央到地方都擁有充分歷練的人才,日前確實有跟他接觸,也詢問他的意願。他也表達對於來到住都中心服務的高度熱誠。因此內政部在這段時間,也透過管道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達希望向他借將,後來也得到柯文哲回應「樂觀其成」。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他在台中市府時期,因為非常要求工程品質,幫助台中市拿下15座公共工程金質獎紀錄。李彥穎攝
 
花敬群表示,住都中心從剛開始成立,只有大約4、50個人,到現在有2百人的規模。過去只是在籌備怎樣來推動業務,現在則是手頭上有非常龐大的業務量,這些業務,都需要需要跟中央相關部會,以及很多的縣市政府,做第一手直接的溝通,因此這部分,就希望借重黃景茂的能力,希望在溝通協調這一部分,達到更好的效果。
 
但黃景茂任職台北市都發局長期間,設定社宅租金標準,受到不少議員質疑,甚至在近期,明倫社宅三房型一般戶月租超過4萬元,也遭到不少民眾抨擊。對此花敬群表示,社宅的定價標準一直很清楚,目前不管是中央或是各縣市,都是以一般戶市價八折,優先戶市價64折的概念來計算,在由市府視情況約略調整,而且以目前居住社宅的民眾來看,絕大多數也都是可負擔租金的情況,因此他不認為黃景茂的租金政策,有多大的問題,而是大家在觀感上面,覺得4萬元的社宅月租好像有爭議。
 
花敬群強調,中央會對社宅未來興建的過程,公設比控制在三成以下,避免過度的虛坪,導致租戶可能支付比較多的房租,另外部分立委推動社宅永久減免房地稅,希望藉此降低社宅的租金,內政部也是持支持態度。
 
至於目前的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花敬群表示,將會調回內政部當參事,未來希望他在內政部,協助住都中心跟營建署之間進行各項合作。此外,也會需要張溫德協助住都中心跟地方政府以及中央各部會,進行各種溝通協調。花敬群強調,這樣就不需要凡事,都由他親自下去操盤,這是一個分工合作的概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