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

爸媽看過來 只發紅包還不夠 

#除夕 #農曆春節 #紅包 #理財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綜合報導

昨天是除夕發紅包的日子,如何趁發紅包教導子女正確的理財觀念更重要。凱基投信總經理高子敬表示,應提早建立子女良好的投資習慣,最重要的觀念就是「長遠」。「紅包理財術」的第一步,就是開立兒童帳戶,從小養成儲蓄的好習慣。

凱基投信建議父母,可幫子女在銀行開設單獨帳戶,當子女收到紅包後,可以一起去銀行存錢,透過跟銀行往來的實際體驗,可進行機會教育,讓子女有「儲蓄」的好觀念。

昨天是除夕發紅包的日子,如何趁發紅包教導子女正確的理財觀念更重要。本報資料照片過年紅包送禮,數額記得要雙數。本報資料照片

「子女參與理財的過程是一種學習,」富邦證券也提醒,藉由每年的紅包理財,建立正確的金錢價值觀及處理財務的習慣,除能累積投資經驗,也能從中強化理財動機,啟發理財DNA,所以千萬別再說:「媽媽幫你存起來」。

富邦證券專家團隊、協理陳秋蘭表示,很多家長對於子女理財這件事,有三不的想法,即「不讓他知道」、「不讓他動到」、「不讓他花到」。擔心子女透露財富招來覬覦,或者財富誘發子女享樂及物慾,養成好逸惡勞或眼高手低的扭曲價值觀,也隱藏著對子女理財決策的不信任感。

不過,弱化子女理財的必需性,忽略資金運用效率或複利效果,更讓子女對投資巿場一無所知,恐怕更是風險。

高子敬認為,子女理財最重要就是「長遠」,以金額來看,若每年紅包收入多達3萬元以上,不妨可將資金分為12等分,每個月定期定額投入長線趨勢強、長期潛力高的市場及產業,若金額有限,建議也可採單筆的方式進行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