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1

真的缺地? 新北工業用地交易量大增104億元

#政策 #賴清德 #工業用地 #囤地

好房網News李冠霖/整理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上記者會宣布3策略12作法,欲解決台灣產業界「五缺」中的缺地問題,更表示將要處理囤地問題。然綜觀今年工業用地交易量,光是去年新北就較同期增加104億。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上記者會宣布3策略12作法,欲解決台灣產業界「五缺」中的缺地問題,更表示將要處理囤地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經濟部、金管會、央行昨日二度協商,祭出金融工具,遏制工業用地炒作。(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統計,今年1至9月全台工業用地交易總額比起去年同期增加最多的是新北市,共增加104億,台南市則是45億元,排名第三到五的苗栗縣、宜蘭縣和桃園市,加起來共成長51億。

工業用地到底有多夯?聯合報報導,有房仲分析,近年由於奢侈稅打房,使房市住宅、商業用地的價格上漲,加上工業用地基期低、稅負持有成本低,若土地能順利變更,獲利非常可觀。財經專家蔡明彰在《57新聞王》表示,若是變更地目後,雖需捐地37%,但因住宅地價遠高於工業地,過去房價上漲時期,只要投入時間成本,就能擺越久、賺越多。

而目前針對囤地現象導致買賣雙方地價談不攏等情況,賴揆昨日提出的具體做法共四點,分別是媒合、運用前瞻計畫補助、修法及輔導,希望能在短期內釋出604公頃的土地。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