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蔡總統:央行下任總裁 還在蒐集選項

#政策 #央行 #彭淮南 #蔡英文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明年2月任期就將屆滿,蔡英文總統昨(24)日與財經媒體茶敘時表示,央行總裁接任人選還在「蒐集選項」,接任的條件是「要能夠勝任」,但人選和公布時程,總統均未明確回應。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明年2月任期就將屆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明年2月任期就將屆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這是蔡總統首次對央行總裁接任人選發表看法。她坦言,是有考量過幾位人選,也有人推薦過,但現在還在蒐集選項,有些人選確實是要去說服的。被問及接任者的條件要有那些?她笑說,「當然就是要能勝任啊,也能獲得眾人的信任」。

由於明年經濟變動因素仍多,外界已出現希望彭淮南「暫時」留任兩年的呼聲,對此建議,蔡總統笑著說,「是有點不習慣央行總裁不姓彭」,但這可能要全民一起來留,她也想聽聽在場人士有何適當人選推薦。

但是否會請彭淮南留任,蔡總統未明確回應,只對明年2月25日彭淮南任期屆滿的時間,微微點了點頭,表示了解。

目前外界點名過可能接任央行總裁熱門人選,包括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前行政院長林全等國內財經界重量級人士。

被點名人選中,以胡勝正呼聲最高,蔡總統對他也相當信任,但健康問題將是影響他能否出線的最大因素;而林全熟悉行政院運作,對財經事務也頗了解,他辭去閣揆後即淡出政壇,要找他出馬恐得費一番工夫來說服他;楊金龍被認為與現在總裁彭淮南的行事風格,相當類似,這點恐是層峰尋找適合人選的考量因素之一。

蔡總統並說,現在還沒決定央行總裁接任人選,到時候,由誰接替還是會與彭總裁討論,徵詢一下他的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