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

中俄挺聯合國制裁 北韓揚言報復

#北韓 #寰宇 #聯合國 #經濟制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加速武器發展而遭聯合國實施新一輪制裁,北韓廿四日抨擊聯合國此舉是「戰爭行為」,形同對北韓進行徹底的經濟封鎖,並表示支持制裁的國家將付出代價。

北韓軍人。 (美聯社)北韓軍人。 (美聯社)

法新社報導,為懲罰北韓十一月廿九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廿二日無異議通過由美國起草的最新制裁案,限制對北韓提供精煉石油製品和原油,並強制遣返北韓移工,切斷北韓賺取外匯機會。

北韓中央通信社廿四日發布北韓外務省聲明表示:「我們斷然反對聯合國最新制裁。這強烈侵犯我國主權,並且是摧毀朝鮮半島與區域和平穩定的戰爭行為。」這是北韓官方首度回應聯合國新制裁案。

北韓聲明中說,他們的核武是為了對抗「充滿敵意」的美國政策所採取的自衛嚇阻工具,並不違反國際法。

北韓表示:「美國對於我國完成建立國家核武力的歷史偉業感到驚恐,因此愈加發狂對我國採取史上最嚴厲的制裁和施壓。」

北韓矢言,將繼續推動武器計畫,以「形成與美國間的武力均衡」。聲明寫道:「我們將進一步鞏固我方用於自衛的核武嚇阻力,目標是建立與美國的實際武力均勢,從根本上根絕美國核威脅、敲詐和敵對行動。」

北韓還說,投票贊成聯合國最新制裁的國家,將遭報復,「那些舉手贊成這項『制裁決議』的國家,應為決議造成的一切後果負起全部責任。我們將永遠確保他們為其作為付出沉重代價。」

這是北韓今年第三度遭國際制裁,且北韓主要盟邦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都支持這波制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