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0

大陸勒令 境內北韓企業120天內須關門

#大陸 #北韓 #經濟制裁 #寰宇

編譯田思怡/報導

大陸商務部廿八日表示,遵照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北韓的決議案,所有在大陸的北韓公司或合資企業將在一百廿天內關閉。

大陸28日公告,要求北韓在中國境內設立的企業限期關閉(圖/取自大陸商務部網站)

大陸人民銀行之前已命令所有大陸銀行不得與北韓往來。大陸是北韓的最大貿易夥伴,聯合國制裁是否成功,取決於大陸是否配合。北京最近的一連串動作,顯示北京已對金正恩政權心灰意冷。

商務部表示,海外的北韓與大陸合資企業也要關閉,但沒有提出時間表。

北京的決定將受到美國川普政府的歡迎,川普日前還稱讚大陸禁止銀行與北韓往來的行動 「很勇敢」,有點「出人意外」,他並感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大陸與北韓的關係近來似乎陷入低潮。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廿八日下午從北京搭乘高麗航空返回平壤,他停留大陸期間並未會晤中方官員。

韓聯社報導,在北京首都機場留守的南韓記者追問李容浩,如何看待美方否認對北韓宣戰及北韓下月會否發射彈道飛彈,但李容浩面無表情、不發一語快步進入管制區,與北韓駐北京大使池在龍一同送行的使館人員還上前制止採訪。

李容浩在訪問美國出席聯合國大會後,廿六日下午飛抵北京,下榻北韓使館。韓聯社說,據了解,他停留北京期間,並未會晤中方官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