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

美擴大制裁北韓 陸禁金融往來

#美國 #川普 #北韓 #經濟制裁 #大陸 #習近平 #寰宇

華盛頓記者張加/廿二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廿一日宣布,他已簽署新的行政命令,擴大授權財政部制裁與北韓進行金融與貿易往來的個人、企業與金融機構;川普並表示,中國大陸人民銀行(央行)已下令各銀行不得與北韓往來,他感謝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採取行動。

脫北者廿二日在南韓首爾青瓦台支持川普對北韓強硬政策(美聯社)

川普廿一日在紐約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工作午餐前向媒體表示,美方的新行政命令授權財政部,鎖定任何與北韓進行貨物、服務貿易或技術交流的個人或實體,這將會切斷北韓發展武器的資金來源。

此外,美國財政部的制裁也會鎖定北韓的紡織業、資訊科技業與製造業等,並且企圖破壞對北韓至關重要的運輸及貿易網。

川普表示,他不久前得知,大陸央行已告知其他銀行,立即停止與北韓進行業務往來。

「我想感謝中國習主席採取非常大膽的行動,這有些出乎意料之外,而我們對此非常感謝。」川普說。

川普並說,美方祭出的行政命令是個有力的新工具,但他想明確指出,該命令只針對北韓一個國家;讓北韓政權再也無法在貿易與金融活動方面仰賴其他國家。

川普重申,美方訴求北韓完全無核化,他與安倍、文在寅將討論如何合作達成目標;「我們關係非常、非常密切;我認為,我們因此(北韓問題)變得更靠近。」

川普也表示,希望透過與安倍和文在寅的會談,能夠展現強大的三方領導力,協作面對北韓問題;他期待深入探討關於北韓核武與飛彈問題的解決方案。

當記者詢問川普,是否還可能與北韓展開對話時,川普回應,「有何不可?」

除了北韓問題,川普也與安倍及文在寅討論貿易協定等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