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

陸制裁北韓 禁運天然氣、凝析油

#寰宇 #北韓 #金正恩 #經濟制裁 #大陸 #石油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為制裁北韓,大陸商務部昨天發布由商務部、海關總署關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二三七五號決議的公告,宣布即日起,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紡織品,禁止對北韓出口凝析油和液化天然氣。十月一日之後,還將限制對北韓出口精煉石油產品。

大陸商務部今天發佈由大陸商務部、海關總署關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2375號決議的公告,並宣佈自即日起,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紡織品,禁止對北韓出口凝析油和液化天然氣。歐新社大陸商務部今天發佈由大陸商務部、海關總署關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2375號決議的公告,並宣佈自即日起,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紡織品,禁止對北韓出口凝析油和液化天然氣。歐新社

大陸商務部網站消息,在決議通過日,即九月十一日,不含當日之前已簽訂書面貿易合同且在十二月十日廿四時前辦理完畢海關進口手續的,可予以放行。

自十二月十一日零時起,不再辦理上述產品進口手續,包括海關已接受申報但尚未辦理口岸放行手續的貨物,此後進境的上述產品一律按禁止進口貨物處理。

同時,自十月一日至十二月卅一日,聯合國各成員國對北韓出口精煉石油產品不超過五十萬桶;自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每年對北韓出口精煉石油產品不超過二百萬桶。當接近數量上限時,大陸主管機關將根據出口情況發佈公告,自公告執行之日起,一律禁止當年對北韓出口精煉石油產品。

【華盛頓記者張加/廿三日電】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廿二日上午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被問及若北韓在太平洋試爆氫彈,美國是否會採取軍事行動?提勒森說,最終將由總統川普決定。

談到川普提升緊張的言詞對北韓是否有效?提勒森說,美國人民的安全顯然是總統的職責,但美國並不孤單,美國在國際有強大的盟友與聯盟;美方也與北韓最重要的經濟支援,即中國與俄羅斯接觸,要求他們處理這個問題。

至於如何阻止北韓的行為,提勒森指出,仍持續外交方面的努力;美方已祭出最強力的經濟制裁,所以金正恩已面臨來自全球各國的制裁考驗,要求他停止核武計畫,回到談判桌,談論北韓與其人民的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