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

北京擴大制裁北韓 兩關鍵原因

#多空 #北京 #北韓 #金正恩 #經濟制裁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華府讚揚北京在執行聯合國北韓制裁案上取得進展,但北京為了自身利益,目前的措施可能只是暫行性做法,專家表示,北京尋求改善中美關係,在中共召開19大前夕,北京也希望確保國內外情勢穩定。

北京配合禁止對北韓出口凝析油及液化天然氣,並禁止進口北韓紡織品。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取自維基百科)北京配合禁止對北韓出口凝析油及液化天然氣,並禁止進口北韓紡織品。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此前外界都懷疑北京落實北韓制裁案的程度,但最近北京的制裁力道似乎明顯增強。上月北京為配合聯合國制裁案,宣布禁止對北韓出口凝析油及液化天然氣,並禁止進口北韓紡織品。不過,目前不清楚這些措施能維持多久。美國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副研究員西爾伯斯坦認為,當國際社會都在關注北韓的時候,北京通常會暫時執行制裁案一段時間,等到情勢沒那麼緊張了,中國與北韓的貿易活動就會回到往常狀態。

西爾伯斯坦說,北京最終仍希望平壤政權長期存活,一旦金正恩政權垮台,北京擔心可能會爆發北韓難民危機,也擔心兩韓統一,如此美國可能會擴大在朝鮮半島的影響力。

美國天普大學東京分校亞洲研究所主任金士頓則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尋求改善中美關係而做出讓步,為下月川普訪問亞洲取得成功鋪路。若北京這些做法未能給中美政治僵局帶來任何改善,北京大概會恢復與北韓的經貿往來。

北京配合制裁案的另一個因素是中共即將召開19大,耶魯-新加坡國立大學學院教授黃欽浩(音譯)表示,在19大前夕北京希望國內外情勢維持穩定,不願看見任何干擾19大的舉動,包括北韓挑釁行為在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