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

穆迪警告:北韓若開戰 韓、越、日都遭殃

#多空 #寰宇 #信評 #北韓 #越南 #日本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警告,若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從隔空開砲演變成軍事衝突,不僅美國和北韓會受影響,越南和日本更會遭戰火波及,危及債信品質。

若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從隔空開砲演變成軍事衝突,越南和日本會遭戰火波及。(圖/美聯社)若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從隔空開砲演變成軍事衝突,越南和日本會遭戰火波及。(圖/美聯社)

穆迪主權風險分析師佩特克表示,朝鮮半島衝突若是拖長,可能影響世界各國主權債的信用狀況。

其中之一是南韓,因為地理位置最接近北韓,萬一開戰,南韓經濟絕對遭殃。

越南也將是受害者,因為三星電子等許多南韓企業已把工資成本較低的越南納入供應鏈,在當地設立製造廠。

佩特克說:「一旦南韓的生產停擺或減弱造成全球供應鏈中斷,越南將首當其衝。」

越南約有20%的半成品是從南韓進口,而越南對南韓貨物出口占越南逾5%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是全球最高。

去年政府債務加政府擔保債務總計達越南GDP的63.7%,接近政府自訂的65%上限。佩特克說,越南決策當局在界定和落實快速、有效的危機因應策略上,面臨重大挑戰。

避險氣氛升高導致經濟成長減緩,也可能影響一些國家的主權債信評等。佩特克以日本為例說:「企業和消費者可能多存一些錢防患未然,導致投資和消費者支出下滑。」

他警告,在擴大軍事支出已造成財政惡化的情況下,若名目GDP成長率又萎縮,可能限縮日本改善財政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