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6

小英財經國師 彭淮南領銜

#蔡英文 #彭淮南 #央行 #政策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前證交所董事長林鐘雄曾被視為當時陳水扁總統的財經國師,民進黨二度執政後,外界好奇誰是蔡英文總統的財經國師?綠營人士透露,蔡總統的財經智囊有多位,分量最重的應屬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

綠營人士表示,蔡總統最重視的經濟國師,應屬彭淮南(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央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 (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綠營有多位重要經濟政策智囊,包括前國發會主委胡勝正、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及前國發會主委陳博志等人,最近幾年,前經濟部長何美玥、準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等人,在智庫更扮演要角。

綠營人士表示,除了這些長期支持綠營的財經人士外,蔡總統最重視的經濟國師,應屬彭淮南,彭淮南任期橫跨藍綠,但因彭淮南與蔡英文關係非常好,蔡英文很多經濟政策也都會向彭淮南請益,如前瞻基礎建設的推動就是例子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