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77

低價優勢 北市公寓比大樓便宜2成

#租售 #中古 #買方 #公寓 #透天厝 #電梯大樓
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房仲統計104年六大都會區住宅交易類型,桃園市以南的買方,最愛電梯大樓及有天有地的透天厝,雙北市買方則是偏愛電梯大樓與CP值較高的公寓。
 
雙北市買方偏愛電梯大樓與CP值較高的公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房價便宜是公寓脫穎而出的主因,尤其在台北市,公寓與電梯大樓的價差高達17.5%。
 
薪資所得未成長的現況下,想在高房價的雙北市買房子,不少民眾選擇屋齡偏高但價格較低的公寓。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南港、內湖、信義區公寓和電梯大樓價差均逾2成,南港、內湖區差距最大,公寓各為每坪42.8萬元、43.2萬元,電梯大樓每坪56.9萬元,價差24.8%、24.1%,信義區、大同區與萬華區的價差也分別有22.0%、18.3%及17.7%。
 
章克勤指出,南港、內湖、信義皆屬台北市近年急速發展的地區,在南港軟體園區、內湖科技園區、信義計劃區等大規模建設的帶動下,拉高了這三區新成屋的房價,反觀位處邊陲的地段,像是研究院路二段、福德街、吳興街等,因為街廓老舊,又沒有新利多加持,甚至可以找到總價千萬元以下的公寓,拉大了與電梯大樓的價差。
 
而新北市公寓和電梯大樓的價差雖然僅4.7%,但三峽區的公寓每坪單價15.2萬元,電梯大樓每坪22.2萬元,價差高達31.5%,還有林口區、五股區、新莊區及三重區的公寓和電梯大樓價差也都在2成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