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8

別煩惱!土壤液化區公布 專家幫解惑

#地方 #土壤液化 #地震 #強震 #老屋健檢 #都更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上午表示,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3月14日上線,有三部分配套措施,不會讓你看了,只讓你煩惱。營建署長許文龍說,配套分為文宣、法制和實務面。務實面有專業技師駐站,專人接民眾的查詢電話,指導民眾。

陳威仁說,已建成地區會改正,沒有建築發展的地區,會透過國土計畫畫為低度跟禁止使用。

根據中央地質調查所設計,未來民眾只要在系統輸入地址,就可知道地址位置的土壤液化情況,共分五種,包括代表高、中、低三等級土壤液化風險程度的紅區、黃區、綠區、尚待調查區,及不會土壤液化區。

陳威仁表示,系統會教民眾如何解讀資訊,不要讓民眾的問題沒被解答,還製造恐慌,也會告訴如果位在災害潛勢區的民眾該怎麼辦,當然也會提供協助,例如補助地方政府做詳評或鑽探,還有相關補助的諮詢。

許文龍表示,會製作懶人包,讓民眾能了解面對狀況的正確觀念為何,例如三個潛勢區標示顏色,綠的就表示不用擔心,若為紅色政府會同地方政府進一步鑽探,做得好的區域就變成示範計畫,其他地區照辦。若黃色區域鑽探後變成紅色,也比照辦理。許文龍指出,實務面會有技師駐站接電話,指導民眾應變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