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87

現金為王? 網友:通膨啃錢、不如買房

#租售 #理財 #買房 #房貸 #以房養老 #定存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央行又降息,存在銀行的錢變得越來越薄!而當買房房貸的金額與租屋金額相差不多時,究竟買房佳還是租房好?有網友認為,「租不如買的觀念是錯的!」,與其把錢拿去買房,倒不如多留些錢在身邊、租房子來得可以靈活運用資金,不料卻遭網友一致打臉。
 
錢越存越薄,以房養老申貸案件增多,專家認為還是趁年輕時買房較保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錢越存越薄,以房養老申貸案件增多,專家認為還是趁年輕時買房較保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該買房還是租房的問題萬年難解,兩派各有支持者。有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指出,世界全球化、年輕人的工作也可能往不同國家跑,與其買房、倒不如租房,不僅可滿足工作機動性的需求,更可以讓理財較有彈性,「比買房有意義多了!」
 
但許多網友對此議題均持反對意見!已買房的網友Adilene表示,身邊也有朋友堅持不買房,理由是認為「買房後財務不自由」,但Adilene認為,財務能否自由與買房無關,而是跟自己有沒有規劃理財有關。
 
另外,網友ofisjackqwerty也表示,對租過房子、但後來買房的人來說,應該都經歷過「租來的房子再怎麼優,但都比不上住在自己買來的房子」安心感。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正因為央行再次降息,讓退休族以房養老需求爆增!公股金融圈解讀,退休族因擔心定存利息縮水,不夠日常生活開銷所需,因此申辦以房養老,申貸件數逐漸已攀升。
 
而專家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建議,與其問「租房好還是買房好」,不如好好研究,到底何時買比較好!若預算不足,可以從符合負擔價格內的房子開始著手,「畢竟買了房子,未來還能以房養老」,但若一輩子租房,20年後有沒有房東願意租房子給老人,實在很難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