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楊馨
楊馨 楊馨(Penny Yang ) 輔大社會學系畢業,早年為資深英語補教老師,後靠自學跨足房地產界,從一無所知到坐擁台北數間房產。楊馨強調以知識、智慧在投資市場上取勝;平實的文筆,精闢的分析並分享投資環境和投資人應有心態。
人氣 76222

感嘆那些年,不如面對這些年

相關關鍵字

#投資 #房地產 #理財 #致富 #好野人生 #置產秘訣

文/楊馨(Penny Yang)

前幾天我跟一個唸數學系畢業的七年級末段班生聊天,他忽然問了我一個問題,「聽說你們那個時候隨便做什麼事都很賺錢是真的嗎?」他會這麼問是有原因的!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我們會認識是因為他看了我在網路寫的文學創作愛情連載小說 ,之後因為有需要所以我跟他請教了一些問題。然後他發現我的數學實在差得非常離譜,再來又知道原來我還做房地產生意,更是驚訝連連!所以他才會這麼問。

因為在他們的認知裡,五六年級生的那個時代,隨便做什麼事都很賺錢,所以像我這種數學這麼差的人居然也可以做房地產生意!我告訴他其實並不是這個原因,但是聽完了他這麼問心中十分感慨。

許多七八年級生都感嘆自己沒有趕上好時代,沒有趕上那個「隨便做什麼事都很賺錢的時代」。但時間過去了就不會回來,與其感嘆那些年,為什麼不著眼在這些年自己該如何做,才能成功翻轉自己的人生呢?

「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時常被人認為是老生常談,大家都只想著要快速致富,認為書本裡的東西根本沒有用!所以現在的年輕人,對於文字的閱讀習慣非常差,有些人甚至一看到文字多一點的東西馬上就失去耐心,更不要說多讀一些書了。

就像我這次寫了一本三十五萬字的長篇小說,寫完了出版社才告訴我,在台灣已經沒有任何一位本土作家寫這麼長的東西了!這麼長的東西只有大陸人才在寫,因為大陸人願意看文字、對於閱讀的習慣也比台灣人好很多。

台灣人看小說只要看靈異科幻和異次元世界,愛情小說就是霸道總裁董事長!光是通俗文學在文化上就已經輸人家這麼多了,一位出版業的朋友也告訴我,最近退書的比買書的人多,好像願意看書的人都死光光了?

我確實數學很差、而且還外加不認識路,我為什麼可以做房地產生意還能管理這麼多的租客?因為我有腦子!

我的腦子不是生下來就這麼好,我讀了很多書。國學的、歷史的、文學的、就算是一些通俗小說也可以。這些看起來和做生意都沒有關係,但其實裡面有很多道理和做生意都是相通的。

這些書中所寫的東西讀完了就變成我的知識,這些知識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就會轉化為我的智慧,我用我的智慧去做生意,我不需要數學很好,我有電子計算機,我有很專業的代書,我有很好的銀行專門放款的朋友,他們會替我把關。

我不需要認識路,我有Google Maps、我出門可以坐Uber,我甚至不出門就可以做生意!

「知識就是力量」!!!

你在感嘆沒有追上那些年的時候,先問問看自己的腦子有幾斤幾兩份量?人云亦云賺來的錢不會長久,你要學會自己判斷!什麼叫做「專業」,舉出一大堆的數據就是專業嗎?

時常看我專欄的朋友就會發現,我的文章中幾乎從來不出現任何數據,但是我一直強調「判斷」!判斷力從何而來?那就要看你有沒有判斷的智慧了。

當然想要有錢一開始一定要辛辛苦苦的先存下第一桶金,這個沒有速成的方式,我和大家都一樣。重點是當你有了本錢之後,你如何讓這個錢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那真的就各憑本事了!

商機不是只有看數據、聽別人怎麼說,商機也可以用聞的、可以用感覺的!我沒有辦法告訴你怎麼聞怎麼感覺,當你讀過了古今中外許多書之後你自然就會知道了。

我只知道在我們那些年,大家很願意看書,真正讀書的人讀的很紮實,就像現在的中國大陸一樣。而台灣現在許多年輕人連呂布和呂不韋都分不清楚,你沒有資格抱怨自己生的時代不好!就算讓你身在好時代,我保證你賺來的錢也守不住!守不長!

越是兵荒馬亂的時代,知識越顯得重要,不要再去感嘆自己沒有追上那些年,好好想想看身處在這些年,自己該做些什麼?從哪裡跨出第一步?

多讀書、多充實自己、把自己變成一個無可取代的人,你的人生已經贏了一大半!還怕賺不到錢嗎?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