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243363

投客屋再現 建商只愛將本求利

相關關鍵字

#預售 #投資客 #自住 #降價屋 #捷運宅 #Sway說 #好房網TV #sway #多空觀點 #置產秘訣

文/Sway

板橋一個很夯自喊賣七成的預售案,我拿圖跟資料一看,真是集合這幾年專賣投客的各種技巧,而代銷跟建商都是很資深的大咖,我感慨的是,沒想到這兩個人的組合,依然是脫離不了只想獲利的模式,以不適合居住的產品來搏得投資客的歡心,他們還是只想蓋出投資的房子,而不是適合居住的。

房價不應是自住客買房唯一的考量重點(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新北建案仍不斷推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以前他們也賣過豪宅啊!對好住的住宅一點也不陌生,雖然過去獲利不代表現在依然可以獲利,但從這個案子一開始的媒體操作與企圖,就只會讓我覺得,賺錢才是他們眼中的重心,絲毫不理會建商剛被告廣告不實而僅賠償五百萬元,或代銷的官商勾結案件還在案,素行不改。

你買這樣的房子作啥?「跟捷運站行情一比,打了六折耶!而且是重劃區的第一個案子,應該可以賺到一票。」網友這樣回答我,真是令我笑死!**比雞腿的邏輯我不用再重複,你拿最好的地段來比這個B級地段,自然是有打折感,光房價以後你就不一定可以討得到便宜。

以後賣得掉嗎?投資客最終還是要把房屋賣給自住客,才有機會落袋,那也得受自住客挑剔才行,就必須檢討地點與格局囉。

看看地圖,雖貴為重劃區第一案,但此案四面八方都是別人家的土地,表示多數格局是沒有景觀與隱私的,自己的棟距也不夠寬敞。

再看格局,很令我噴飯:多數客廳竟沒自然採光,瞧那深度與寬度,要有個舒適的客廳有點難;雨遮陽台一大圈,超級浪費坪數建商可以爽賺;主臥小小的、次臥室更迷你,大梁大柱東卡西卡,我很難擺出正確的床位。一層九戶的多與雜,加上有一棟不能當住宅的一般事務所,這社區以後我不知該如何管理。

我手上的圖是廣告圖,照低級慣例沒有列出尺寸,不知道簽約圖給不給尺寸。

好啦,建商風評不好,看屋人潮竟也不少,難道買家都是瞎了眼?倒也不是,我有個投資客朋友就說:「賺錢嘛,有人操盤我就賺得到,只要快,誰管房屋好不好住,現在投資客都在找機會出手呢。」

只要賺得到錢,誰管公平正義、建商職責所在,房地產業的低俗與可悲,竟人是如此的只有獲利至上。這樣的錢賺的是人民的貪,結的果是一棟棟難住的屋,無論建商節稅的作再多公益活動,也無法彌補留在土地上的醜陋證據。

但他們不管這些,因為總有消費者願意配合買單,只要找到足夠的貪心者與不願做功課的人,這樣的遊戲就可以玩得下去,只要砸錢買下報章雜誌電視的廣告,也就沒人敢出聲提醒,照樣有得是大量的客人上門。

政府會管嗎?當然不會,你看朱立倫市長到處剪綵的很開心呢,類工業住宅的建照還不是照樣發得出去,新莊副都心一大堆這樣的假住宅,反正也沒人住,投資嘛。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