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楊馨
楊馨 楊馨(Penny Yang ) 輔大社會學系畢業,早年為資深英語補教老師,後靠自學跨足房地產界,從一無所知到坐擁台北數間房產。楊馨強調以知識、智慧在投資市場上取勝;平實的文筆,精闢的分析並分享投資環境和投資人應有心態。
人氣 249375

《為什麼我不去東協國家投資房地產》一位良心投資客的告白

相關關鍵字

#海外投資 #東協 #柬埔寨 #金邊 #多空觀點 #置產秘訣

文/楊馨(Penny Yang)

其實在前幾年我的身邊就已經有朋友呼朋引伴,前往泰國和馬來西亞等國家投資房地產了。聽他們說那裡的房子多好多便宜,各項建設,民生的、交通的都在快速起飛,宛如30年前的台灣。大家都叫我也去,那裡投資門檻低,幾百萬就能買到40幾坪的大廈,但是我到現在一直沒有丟錢下去投資,以後也不會!

近年前進海外投資房產者眾,柬埔寨、越南都成為熱點(柬埔寨鳥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近年前進海外投資房產者眾,柬埔寨、越南都成為熱點(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我曾經被朋友拉去越南、柬埔寨參觀過,確實,那裡的房價跟台北市相比根本是天壤之別(我在台灣只投資台北市)。建商規劃出來的遠景也非常誘人,代租代管、包租包賣,總之全天下掉下來的餡餅,只要你去了那些東協國家,全都能被你給撿到了!

我利用不是團體活動的時間,自己搭了當地最常用的交通工具Tu-Tu車到大街小巷裏去胡亂晃晃(反正我本來就會迷路那就胡亂晃吧!)然後雞婆的跑去找工地上正在揮汗工作的工人搭訕。

因為我發現在工地蓋房子的都是當地人,很好奇他們一天能賺多少錢?我最後一次是去年2015年底去了柬埔寨(是要去吳哥窟拍照順便去)問的,他們一天的工資也不過美金不到50塊!大約35到45塊,看老闆!

那時當地有的建案強調什麼七星級多高級的,一坪要賣到新台幣30萬,但是卻使用如此廉價的勞工。東南亞國家長年酷熱,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辛勞我雖然沒有嘗過,但是在冷氣房裏吹著冷氣的那些建商的嘴臉,我可是看過太多了!

在越南,夏天的傍晚,你可以在巷子裏看到一排排人家的門口鋪著草席,他們是準備等著太陽下山後,藉著晚風吹來的一點涼快,一家大小就睡在門口睡到天亮。

這樣的錢,我不忍心賺!!! (接p.2)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