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3

社子島沒門牌 違建可接水電

#地方 #政策 #社子島 #違建 #門牌 #住宅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府推動社子島開發,昨天建管處宣布放寬接水電規定,沒有門牌的違建也能申請,但住宅面積須超過3.9坪,申請人還要提供土地使用無爭議切結書。新規定18日起生效,可望改善社子島長達40年和鄰居買水、載水來用的特殊情況。

依《建築法》規定,建物取得使用執照才能接水、接電;市府日前訂定「台北市社子島地區接水接電處理要點」,放寬無使照、有門牌的住宅適用。但社子島土地共有情況普遍,民眾難以取得所有地主同意,就無法申請編釘門牌。

當地福安里長謝文加表示,里內有幾十戶住家兼工廠的鐵皮屋違建,40多年來因沒有門牌而無水可用,多數居民都是向鄰居買水、負擔全額水費,少數人會到特定地點載水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至社子島「homestay」後,指示相關單位放寬規定。昨天建管處使用科長洪德豪表示,已修正接水接電處理要點,讓2004年以前興建、無門牌的違章住宅,提供居住人資料、土地使用無爭議切結書,就能申請接水電。

考量當地許多住宅和商店、工廠混用的情況,建管處也將住宅面積規定從30平方公尺(約9坪)以上,放寬到13平方公尺(約3.9坪)以上;且住宅和工廠或商店間,要有1小時以上防火時效的分戶牆阻隔。

洪德豪說,待新規定18日生效,有需求的住家就能提出申請。民眾可至當地福安里、富洲里辦公室索取申請書,相關訊息可洽社子島坤天亭工作站,或致電建管處(1999轉842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