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93

不只高房價 大數據中現「台北9大隱憂」

#地方 #柯文哲 #柯P #台北市政府 #違建 #一個更好的台北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地方首長就職一周年,紛紛檢討一年來的施政與不足。人氣始終不墜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中PO出台北市要面對的「七大問題」,同時公布台北大數據,9個數字也顯示出台北市暗藏的「九大隱憂」。

解讀大數據所顯現出的隱憂,柯文哲認為團隊應該挖掘未來問題  (柯文哲臉書)柯文哲點出台北市要面對的七大問題 (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就職周年以【一個更好的台北-面對問題】為題,他說「擔任市長後,發現很多重要的市政問題,像大龍國宅海砂屋、違建、社子島限建」等等讓居民生活困苦不堪的問題,雖然很難解決,但「面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柯文哲勉勵市府團隊勇敢面對,因為「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

就職周年,柯文哲點出台北市要面對的七大問題,其中居住問題就占了3項 (柯文哲臉書)柯文哲點出台北市要面對的七大問題 (柯文哲臉書)

另外,柯文哲也公布「台北大數據」,道出台北市作為快速發展的首都,所浮現的許多現代化問題。其中老年人口數(14.62%)VS.新生人口數(1.05%),兩個數字顯現出台北市「扶老比」不斷提高,因此長照環境的建立更顯急迫;汽車數量VS.ubike、捷運人次,柯文哲表示為了疏導交通,市府不斷改善公共運輸的效率;不斷升高的氣溫,減緩台北市的熱島效應也是重要政策;再來,一個先進城市的指標,無線上網的熱點也得擴大整合。

成為政治人物後,柯文哲所言所行總是媒體焦點,他在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承認,自己「被台灣社會寵壞」並「擁有全台灣人民最高的忍受度」,但也提醒不用急著羨慕他,因為「那個代價有時你會付不起」。自認擁有「超強毅力」的柯文哲在就職一周年,點出台北市要面對的「七大問題」與「九大隱憂」,期待市府團隊不只著手解決現存問題,也能看的更遠,更積極發掘未來的問題,為下一代留下一個更好的台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